Friday, January 9, 2015

環瑞醫 : 埃及政府12家醫院採購合約 !!!

環瑞醫23日轉上櫃 詢圈價4757 20141212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高階醫材添生力軍,繼益安(6499)登錄興櫃後,主打Swissray品牌的環瑞醫(4198)也規畫23日轉上櫃,詢圈價4757元間,不過,由於益安的掛牌是採超低價嘉惠投資人,法人認為,環瑞承銷價應低於先前現增價55元。環瑞醫受惠旗下高階移動式數位X光機、Norland骨質密度檢測儀,及代理的Novadaq分子影像設備等產品出貨順暢,11月營收3,746萬元、年增68.6%,今年營運大見轉機。環瑞醫已獲埃及政府簽訂12家醫院300萬美元X光機採購合約,加上X光機進軍大陸,法人認為,環瑞明年拚損平。環瑞醫總經理李典忠表示,大陸X光機市場初估至少5,000萬美元,年需求約150200套,主要由PhilipsGEToshiba等大廠,或當地業者供應,環瑞醫在取得輸入許可後,已賣出2X光機,預計明年起出貨量將放大。內部已規畫明年登陸設廠,採合資或併購方式,未來低階X光機將在大陸生產。另外,Norland骨質密度儀過去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成績不錯,由於該產品早在2000年時就取得CFDA大陸的輸入許可,去年環瑞醫併購Norland後,即積極布局包括亞洲在內的新興市場銷售通路,今年前3Norland產品的營收占比已達9%,且正在申請台灣TFDA的輸入許可。Noland骨質密度儀兼具有量測體脂肪的功能,並且是全球唯一經FDA通過,可以運用靜水體重來評估並區分不同階級肥胖程度的骨質密度儀,也是目前公認最準確的一種量測方式。法人表示,瑞明年在維修耗材維持穩定成長、Noland骨密機維持高成長、X光機進軍大陸市場,加上分子影像儀器在亞洲維持高成長下,設備的營收占比將提高至60%,明年營收有機會挑戰12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