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東洋曾天賜: 要回權益 正面營運 !!!

 林榮錦概念股 一天蒸發近50 2015-01-09 01:34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東洋(4105)前董座林榮錦陷入背信疑雲!相關概念股昨日除興櫃的益安(6499)勉強收紅外,包括晟德(4123)、永昕(4726)等個股跳空跌停,而掀起官司的東洋一樣不支,總計相關個股一天內蒸發近50億元。法人認為,因不確定性心理面影響,相關族群籌碼還待整理。飽受自家官司困擾的東洋、晟德家族,昨日開盤幾乎就是注定跳空跌停命運,在失望性賣盤殺出中,東洋大爆去年以來單日最大量10,995張成交量能,且有1,681張委賣單高掛,晟德更以7,338張委賣單,高居排行榜第一,而永昕也有1,453張,整個林榮錦概念股就是一個「慘」字。法人表示,林榮錦20年前入主東洋並主導公司重整,積極朝特殊學名藥與新藥研發等領域發展,成功將傳統學名藥廠轉型為新興生技公司,20115月時東洋股價曾以178元創新高,最高市值260億元。法人認為,目前因進入司法程序所知訊息有限,且尚未有具體法律判決,採「中性」看待此事件。至於晟德與東洋營運,由於兩個集團都依照原規畫進行,中長期發展影響不大,惟股價在短線上難免受到不同程度衝擊,甚至生技相關族群的股價表現亦可能受此事件干擾,而需時間來釐清事件原委,進而沉澱紛亂的訊息與籌碼。另外,東洋發言人曾天賜昨日召開重大訊息中表示,7日向檢調對前董事長林榮錦提出背信罪,是為維護公司的權益,並非私人之間的事情,目的在矯正過去授權過程的扭曲,將損失的權益要回來,對營運是正面的。另外,東洋與晟德的合作案,基於就事論事原則,原則上不會變動。而派任由林榮錦為代表的子公司,內部可能會評估檢討。至於晟德則發出聲明表示,針對公司及董事長林榮錦被東洋藥品指控損害該鎮東洋利益一事,依瞭解,該等指控純屬無稽。晟德公司及董事長林榮錦一向謹守商業規範、合法經營,對於東洋的無端指控致損害公司及林榮錦權益,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