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查稅: 網購/ 醫美/ 月子中心/ 老人福利

大查稅 鎖定醫美、坐月子中心 20150401 04:10 吳泓勳/台北報導 國稅局4月啟動營業稅清查,鎖定醫美、網購、食用油業者。財政部指出,從41起,五區國稅局都將展開營業稅籍清查,今年將個別鎖定時下正夯的網購交易、醫美診所、坐月子中心,以及老人福利機構等單位列為重點查核對象,除了確認營業登記等稅籍資料符合規定外,並檢視有無開立假開票等逃漏稅情形。基於去年發生多起食安事件,國稅局今年對食用油業者提高檢查力道,確定業者在銷售時,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並報繳營業稅,做好溯源把關;加上近年大陸觀光客來台漸多且消費力增高,相關旅遊休閒業也被列入重點。具體追查上,國稅局官員表示,會特別關切一些逃漏稅手法,例如業者藉由開立不實發票,幫助他人逃漏稅,取得虛報的進銷項扣抵稅額;或是帳冊刻意漏開發票,藉此短漏報銷售額,規避營業稅等情形。國稅局官員舉例,由於醫美、牙醫診所診療項目,大多須自費且金額較高,沒有健保給付,健保署不會有完整紀錄,容易出現業者隱匿所得逃漏稅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