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中國 布局 非洲醫療事業: 移動醫療!!!

移動醫療變革為中國企業投資非洲帶來新機遇 20150325 10:12:42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劉彤)對於正在非洲採礦、製造、建築和金融等行業扎穩腳跟的中國企業而言,發展迅猛的非洲移動互聯網市場又帶來新的機會:移動醫療。 在25日由聯合國人口基金舉辦的"南南合作在電子醫療上的機會"研討會上,來自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斯科特·拉德洛夫博士講述了他們在非洲是如何通過行動通訊技術開展人口及生育健康監測的;坦尚尼亞的溫迪亞·帕蒂拉納醫生則說明瞭手機的普及對於推動婦科病治療的作用。 據了解,非洲的手機用戶已經突破6億,而且還在繼續增長。在利用手機的非通話功能方面,非洲甚至走在了很多發達國家的前面,比如手機銀行和移動支付。現在,利用手機技術,很多偏遠地方的醫務人員已經可以為病人提供健康諮詢。 聯合國人口基金駐華代表何安瑞表示,電子醫療領域即將掀起一場革命,以非洲國家為代表的發展中國家將成為最大受益者,希望中國公司比如華為、聯想、騰訊等能抓住機遇,同時為南南合作作出貢獻。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駐華代表處代表蘇凱琳認為,中國一直在幫助非洲提升醫療衛生水準,但主要是以政府援建醫院、捐贈藥品、進行醫護培訓的實體捐助方式。中國完全可以抓住技術為先的契機,在電子醫療的變革中實現突破。 事實上,中國企業投資非洲的醫療事業已經建立了優勢。北京大學全球衛生中心常務副主任魯新說,自己在非洲考察時看到很多人都使用華為專為非洲生產的手機,售價20美元,也足夠滿足當地人在獲取健康資訊等方面的需求。(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