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科技部錢宗良) 台灣醫材重鎮: 南科 !!!

南科生技走廊 未來醫材重鎮 2015-04-22 04:11:40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新市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動物中心在南科建置「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昨開幕啟用,與會的科技部次長錢宗良表示,南科已建構完整「生技走廊」,台灣未來醫材發展重鎮是在南科。國研院長羅清華說,國內醫藥研發與技術委辦公司雖能提供囓齒類和實驗兔試驗,但缺乏迷你豬和其他中型動物試驗空間和技術能量,而國研院動物中心「臨床前手術及照護設施」,可同時執行4台手術,設有專業影像攝影機和大型螢幕投影設備,播放手術實況供教學使用,除提供迷你豬的手術驗證為主軸,其他中型動物試驗,也可依照主管機關法規,彈性配合產業界需求。動物中心主任余俊強表示,除內部比照人醫等級設備,現場也有專業飼育員提供動物人道照護,並依照物種特性準備環境豐富化輔具,提升術後照護品質。錢宗良表示,台灣醫材營業額2013年達1163億,比前一年成長6.5% 南科早已形成醫材聚落,將是台灣醫材未來發展重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