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商康网 醫藥o2o 說明會 超火 !!

医药电商借O2O发起"圈地运动" 2015042908:51 来源:网易新闻T|T 【慧聪制药工业网】427,由商康医药网筹办的"中国医药电商·商康好站长"招商大会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是继江西南昌之后,中国商康好站长的第二场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湖南各地的医药行业精英参与。作为老牌医药电商企业,商康医药网在该领域的探索从未停止,从第三方医药物流到B2B,从B2BB2C,再到O2O,商康网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三方物流+B2B+B2C"三个牌照的医药企业。

现场参会人数比预计的多一倍 台上激情演讲,台下人头攒动,不少与会者拿着笔记本专心记录,不时拿着手机拍照,生怕错过一点有用的讯息……427下午两点,当记者走进"中国医药电商·商康好站长"的会场时,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我们邀请的人数大概是200人,所以设置的是200人的会场,结果有一大批人都是自己看到消息主动过来的,总共来了500多人,真是没想到有这么火爆!"商康网负责此次招商大会的工作人员王耀宗如是感慨。在前台的签到本上,记者看到,这500多人中,来自湖南省各个县市,他们当中有的是药房的店长,有的是诊所的负责人,有的是某种或某几种药品的代理商。"基本上在医药行业链条上的人都有来,其中以药房的负责人最多。"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商康网CEO周求华看来,来这么多人,是在安排会场时的意料之外,但其实也在预料之中:"互联网+的时代,医药电商是一种时代趋势,这里面蕴藏的机会和宝藏,大家都看得到。"

探因"好站长"模式助有志之士有所为 吴瑛是湘西古丈县某一药房和诊所的负责人,她说一听到这个消息,没有丝毫犹豫就过来了,而且在会议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交了订金,"预订"了古丈县的"商康好站长"。她说,早在七八年前就跟商康合作过,觉得商康网的工作人员素质高、服务非常好,后来因各种原因一度中断了双方的合 作,如今在医药电商风起云涌的时候,看中了商康提出的这种新模式,她说:"借助商康网这个电商平台,跟着周总一起做大做强。"据介绍,商康网具有第三方医药物流资格,也有线下连锁药店,更有医药B2BB2C互联网交易牌照,比起其他企业来说,进军O2O更具有优势。湖南盟盛医疗用品科技负责人王猛进也坦言,他就是看中了商康网这个平台,作为传统医药企业,想"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在医药电商起飞"。如今,商康网推出的"中国医药电商·商康好站长"新型代理模式,是基于医药电子商务,将商康网平台在某个区域终端市场的地面营销、配送、客户服务等区域业务实施全权委托给当地业务团队。利用"互联网+传统代理+地推"的运营模式,打造医药电商O2O,将线上采购与线下配送,通过"好站长"这个契合点,无缝对接。"好站长"以县为单位,实行独家代理,一县一位,全面负责该地区的医药电商团队运作以及地面服务、配送、招商等,且首度将"众筹"引入医药电商领域。

规划将在湖南周边地区"跑马圈地"在《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始终未见定论之时,关于医药电商"烧钱"以待的言论传播甚广。行业人士认为,国家政策迟迟不能出台,将抑制医药电商的市场规模,也将影响医药电商监管体系的建立健全。对此,周求华认为,医药电商还有很多准备工作需要到位,包括医药物流、产品完善、建立优质药师队伍等,等待政策落地只是其中一项而已。因此,3月份在江西、4月份在湖南召开"好站长"招商大会后,商康网会在下个月走进广西,而后走进贵州、湖北、安徽等省。"我们会先'占领'湖南周边地区,因为商康的总部在长沙,湖南周边地区相对来说物流成本较低,资源和品牌影响力的辐射力度也较强,当然,接下来,我们会在全国范围内'跑马圈地'。"周求华说。

观点"互联网+大健康"布局需趁早 如今,"互联网+"的浪潮在各行各业蔓延,医药行业也毫不例外,"互联网+大健康"意味着医药电商市场是具有3万亿规模的大健康市场。在周求华看来,资本与电商巨头的涌入,在加大医药电商竞争的同时,肯定也会促进医药电商的发展,不管是从政策还是运营模式上。同时,"互联网+"作为一种国家战略,势必推动着传统医药行业的颠覆式变革,而在互联网带来日新月异之时,谁布局得最早,谁跑在前面的可能性就越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