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明達醫學 眼科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 技術運用!!

生技添新兵 明達今上興櫃 20150429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技家族再添生力軍!達爾膚(6523)、明達醫學(6527)搶搭4月底掛牌列車!率先登場的明達今(29)日以參考價40元登錄興櫃。該公司除了已連續2年獲利外,去年更因自行研發的免散瞳眼底照相機,以及高解析度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技術(OCT),可達到即時造影的功能,抱走生醫選秀大賽的金牌獎。明達生醫主要產品光學同調斷層掃描設備(OCT)及眼底照相機,是國內少數幾家從事高階醫療影像儀器研發及製造的公司。由於明達開發的眼底照相機、數位顯微鏡及眼壓計等產品已商品化,去年營收衝上3.98億,稅後利益為0.42億,EPS 2元,先前董事會已決議配發每股0.35元現金股利。今年則隨著知名度打開,客戶群增加,預計營運仍將延續成長力道,而自結13月營收已達1.02億元。明達表示,該公司營收包含國際品牌代工及自有產品銷售。代工主要客戶是美國眼科診斷設備大廠;自有產品部分,則已成功開發眼底照相機、數位顯微鏡及眼壓計等產品。眼底照相機部已取得歐盟CE、美國FDA、台灣TFDA及大陸CFDA許可證,採取ODM及自有品牌並行策略,歐洲與美國市場,以代工方式進行銷售,台灣及亞洲新興市場大陸、印度、東南亞、中東等地,透過代理商代為銷售。

掌握光學掃描技術 再造未來奇蹟

明達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民國981026日,主要營業項目為醫學相關儀器用品之開發、製造及銷售。主要研發策略為運用領先業界之光學同調斷層掃描技術(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OCT);該技術是一種非侵入、非接觸式的量測方法,特點在於具有數個微米(µm)的高解析度,另一個特點就是有快速的掃描速度,可達到即時造影的能力,能夠在活體上進行內部結構的影像掃描,而明達醫學即是應用OCT之技術,開發專用於眼科相關之高階診斷儀器,並且同時整合卓越的光學設計、影像處理及機電能力,現已成功量產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OCT)及免散瞳眼底照相機 (Non-Mydriatic Fundus Camera)等高階醫療級影像設備,以創新的醫療器材技術能力,期望讓臺灣能繼半導體及影像顯示二大顯學之後,再度讓臺灣立足於醫療照護產業的另一項奇蹟。為了提升公司的管理效率,讓品質制度符合國際水準,公司管理階層於公司成立初期決定將ISO 9001ISO 13485GMP之醫療器材品保制度引進公司內,期能藉由制度化的徹底落實,讓公司能更上層樓,並以更優良、更創新的產品,來回饋所有客戶。

1. 受測患者體感舒適 明達醫學產品獨具國內外專利的成像光路設計,整合了LED光源與具有高靈敏度及高解析度的CMOS影像感測器,可降低眼部照相時的亮度需求,拍攝時不會再額外增加患者的不舒適感,實為一項貼心的設計。

2. 操作介面友善設計 明達醫學的使命在於提供使用者最專業的高畫質清晰影像,它的光學系統是透過了特殊的照明光路及光學成像光路設計,以確保能以最清晰的影像呈現出人眼的生理狀態;此外,明達產品更搭配了人性化的操作軟體,簡單大方的使用介面設計風格,讓使用者可輕易上手,大幅降低學習時間以及誤用機率。

3. 品質優異價格合理 明達醫學秉持著成立以來一貫的品質政策,讓消費者可以最平實的價格,享有最優質的產品,進而將高品質的醫療產品帶至全世界!

致力研發高品質產品 造福人群 在人類平均壽命一直提高的年代,研發、創新醫療產品,期許能早期診斷疾病,保障人類健康為明達醫學之願景。在此願景下,明達醫學投入資源研發創新科技之醫療產品,並以全公司參與來保證製造出高品質醫療產品,並藉由滿足客戶需求,進而使客戶滿意,將產品帶至全世界,以照顧全人類福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