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阿里 王曦若….台灣優勢 ”智能硬體” !!!!

阿里巴巴「創業沙龍」 400人競逐 2015-04-29 03:22:23 聯合報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百川創業夢想沙龍,昨天邀請成功的創業家Saihux創辦人王祥宇(左起)、廈門愛特加速器負責人姚錦程、遊戲酒吧(知識王團隊)CEO曾仲銘與Appworks程九如在論壇中分享創業經驗。 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在台啟動「百川夢想創業大賽」校園組競賽,昨天阿里巴巴舉辦「夢想創業沙龍」,說明競賽相關細節,吸引超過400人參加。除了學生之外,還有不少是有志網路創業的新創團隊來現場尋求合作機會。 為了這場海外唯一一場說明會,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王曦若、 阿里巴巴共享業務事業部資深技術專家陳思淼均來台說明。陳思淼表示,阿里百川創業競賽就是為了行動網路創業而生,阿里巴巴從創業者的痛點出發,將為創業者提供18個行動開發工具以降低技術門檻,同時開放阿里巴巴的海量資料,讓新創團隊得以迅速串接阿里巴巴的龐大用戶群。淘寶網台灣總經理游士逸認為,阿里巴巴不只在中國發展,更希望成為國際企業,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目標達成。台灣是在華人市場內,對西方網路最熟悉的群體,比起大陸開發者更了解西方網路正在發生的事情。同時,台灣有很多硬體製造供應鏈,能實踐物聯網的夢想,希望台灣的新創團隊也有機會跟著硬體老大哥們前進全世界。王曦若說,台灣的優勢在於人才及自己原有的能力,像是製造智能硬體的能力,若能連結、整合大陸的基礎優勢,相信會有更大的能量產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