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雷射/超音波刀/電燒手術煙霧!! 含毒氣體?!

手術電燒產生有毒煙霧 恐傷害醫護人員 中廣新聞網 (2015-04-29 12:40)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田秋堇等人今天(29號)舉行記者會指出,在手術時經常使用雷射、電燒等儀器,過程中所產生的煙霧,含有有毒氣體和病菌,恐怕對醫護人員造成傷害;衛福部應會同勞動部想辦法解決。勞動部表示,將蒐集相關資料,必要時會採取進一步規範。(陳俊華報導)立委劉建國、田秋堇、陳節如以及「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創醫學會」理事長葉光芃二十九號舉行記者會,葉光芃表示,在手術過程中,使用雷射、超音波刀、電燒等儀器時,會產生含有有毒氣體的煙霧,目前國外的醫學文獻已經有一些手術煙霧對醫護人員造成傷害的案例,特別是長時間待在手術室中的麻醉師等醫護人員,風險比外科醫師還要大。對此,勞動部職安署簡任技正張國明表示,站在預警的原則,醫療院所應該強化通風換氣設備,並提供更高防護等級的口罩,都是必要的。張國明:『勞動部的勞動及衛生所以及職安署,我們將來也會合作,針對這個議題進一步蒐集相關資料,必要的時候我們可以到現場做一些調查、評估以及研究,最後再根據研究結果,本土性醫護人員暴露狀況我們也會做評估,有需要的話會採取進一步規範。』立委田秋堇認為,這攸關職業傷害,衛福部應會同勞動部想辦法解決,而醫院要把這些手術煙霧排到室外前,也需要先經過處理;立委劉建國則表示,台灣不只戶外空氣品質糟糕,就連手術過程中都有煙霧產生,可能對醫護人員造成傷害,政府不能視若無睹,而醫院的經營者應該擴充設備,以改善空氣品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