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佰研 默默 靠業績 翻身神速?!

生技雙雄 基亞佰研竄高 20150612 04:10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新藥廠基亞(3176)以及保健食品廠佰研(3205)昨日雙雙攻漲停,帶動櫃買市場生技指數上漲0.48%,跌深後第二天收紅,並站回五日均線,表現領先櫃買指數,唯一美中不足是量能沒有放出來;不過隨著7月底還有台灣生技月大展,屆時整體族群還有機會表態。近期基亞股價遭到特定人士倒貨,公司於周二發表聲明,指出營運一切正常,該動作激勵股價大翻多,連續兩個交易日攻上漲停,同時母公司云辰(2390)也跟著亮燈。至於佰研則是受惠五月營收0.76億元,年增率高達112%,且今年第一季獲利就已經超越去年全年,因此股價自四月初以來,便一路上漲。除此之外,昨日股價漲幅超過半根停板的生技股還有天良(4127)、大江(8436),與南光(1752),這幾檔同樣為得利於營收獲利表現,其中天良與大江五月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左右,而南光更是年增3成以上,在基本面加持下,股價在近期震盪之中,相對有買盤支撐。不過這三月底以來,生技族群已經沉寂好一陣子,加上現階段無論集中市場或者櫃買市場,都因為大跌而氣氛相對低迷,因此市場資金相對保守,大多追著有營收基本面的生技股跑,但對於真正有指標性或者作夢行情的新藥就著墨較少,所以難帶起族群效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