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曜亞 營收新寵: 音波拉皮探頭&養髮生髮(韓國Caregen合資CYJ) !!!

曜亞Q2營收拚次高;韓疫情趨嚴刺激台醫美想像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0:04: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音波拉皮漸成市場主流,帶動曜亞(4138)營運動能強勁,45月營收連續站上1.2億元以上,達三年來月營收相對高峰水準,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季增率將挑戰兩成,力拼單季次高,全年營收可望年增二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4.2-4.5元水準。市場也認為,此波韓國MERS疫情趨嚴,影響外人赴當地進行醫美手術意願,在亞洲微整形市場同居技術領先地位的台灣,有望間接受惠。曜亞是國內很早開始經營醫美領域的廠商,早期的營運模式為引進全球一線品牌的高端器材,銷售給各級醫美診所。而曜亞過去引進脈衝光與雷射系列療,都有不錯成績,市佔率居國內獨大地位,近三年將重心轉往強調皮下深度拉提效果的音波拉皮,並獨家代理獲美國FDA認證的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設備耗材,帶動營運成長。目前國內主要連鎖醫美診所,幾乎都已是曜亞極線音波拉皮的往來客戶,且因每四個音波拉皮的使用人次,需更換探頭耗材,因而只要音波拉皮漸被市場接受,設備裝機更趨普及,耗材可望是未來長期穩定的營收來源。也因此,曜亞今年前五月營收年增17.6%,耗材即扮演成長主力,同期音波拉皮設備設備與耗材銷售,已占整體營收的五成以上。更值得注意的是,過去曜亞以設備一次性銷售佔大宗的營收結構,在音波拉皮的探頭需求帶動下,今年前五月耗材營收占比,已從去年同期的二至三成,拉高至三至四成,成為未來幾年營收能見度提高的關鍵。而曜亞45月營收都繳出1.2億元以上的水準,達近三年的相對高峰,法人預期,6月營收可望也有趨近的表現,本季營收季增率將挑戰二成水準,獲利將同步增溫,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超過二成以上,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4.2-4.5元。除了音波拉皮外,曜亞也從純代理商,開始跨足上游關鍵原料的掌握,並與韓國(月胜)(月太)大廠Caregen合資CYJ,共同拓展亞洲市場。日前CYJ也已完成增資,將資本額提高至1千萬美元,經營團隊也已從養髮生髮系列切入,並於香港、台灣及韓國市場推廣,未來還將把(月生)(月太)應用範圍,擴及拉提眼膜、溶脂等系列,商機可期。曜亞董事會也已通過,每股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