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張念慈) 台灣生技 ”產業” 合併 最適合推手: 科技部

浩鼎董座張念慈 籲政府鼓勵合併 2015-08-30 02:46:0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灣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台灣已經有不少具有創新型、有競爭力的生技新藥公司,希望政府出面主導,鼓勵這些公司「合併」,以集中力量與國際生技公司對抗,儘早扶植出「大樹」,讓台灣生技業盡快成型。對於台灣生技產業的機會,張念慈認為,台灣已有不少好公司,但規模還太小,有部分不錯的公司為了在市場上容易募資,不斷分割成為「小」公司,這樣其實不利於未來競爭。張念慈建議,如果政府用TOP DOWN(由上而下)的方式主導,沒幾年就可有「大樹」出現,但如果要自然形成就不容易,這要經過「合併」才有可能。過去不少人指出,台灣生技已出現「群聚效應」,但張念慈認為,「只是在同一棟大樓裡」(指南軟園區),不能算是群聚效應,即使公司經營者每天都碰到面、講上話,但沒有認真思考「合併」的可能性,那對整個產業的未來仍沒有幫助。張念慈認為,最適合主導生技產業合併的單位是科技部,現任科技部長林爵民曾任工研院院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也曾任科技政委,對創新產業特性都有一定的瞭解,都適合登高一呼為生技發聲。張念慈認為,誠信關乎公司治理與體質,領導力則會影響公司未來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