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臺萃總經理 楊茂庭(腎臟科醫師) 提倡 醫食同源

臺萃生技萃取技術 獲多國專利 20150723 04:10 黃俊榮 這幾年台灣食安問題頻傳,不僅重創民眾飲食信心,也連帶影響國內生技食品業營收,不過,在政府逐步重建食品安全驗證制度後,相信台灣生技業未來仍朝向正面的趨勢發展,對於堅守健康安全的企業而言反而是長期的利多,位於南投南崗工業區的臺萃生技便是最具代表性的廠商之一。臺萃生技自2008年成立以來,便以天然健康為出發點,自行研發成功的「高頻低溫萃取技術」,不但受到國際生技大廠矚目,更獲包括德國、美國、中國及台灣4個國家之發明專利,提供業界無毒、無害、高成效、高品質之生物萃取原料,受惠國人對食安的重視,因此訂單穩定成長營收倍增。臺萃生技總經理楊茂庭是腎臟專科醫師,他擁有中、西醫執照行醫20餘年,因看到許多慢性病患對藥物之依賴度日益增高,卻沒有從最根本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做改變,醫療效果因此大打折扣,所以便投入萃取技術的研發,楊茂庭表示,很多人缺乏醫食同源之觀念,過去不當的食品添加物不是容易致癌,就是造成肝腎長期負擔,也間接造成台灣人慢性病的比率很高。我們自行研發的「高頻高/低溫萃取技術」,是以健康性的角度思考,尋求一種新的萃取方法,完全不用有機溶劑,所萃取出之原料對人體之食用後更安全健康。「高頻低溫萃取技術」目前已獲得德國、美國、中國、台灣等國之發明專利,其他國之此項專利亦申請中,楊總經理說,這是相當難得的成果。「高溫低頻萃取技術」最大特色為利用超音波震盪原理,瞬間將植物細胞壁震破,用水萃取技術,完全不用有害之有機溶劑,萃取出更高風味之原液,活性成份含量提高,且萃取時間縮短、省時、加工製程安全性高、萃取材料不受限制、萃取產品應用廣泛,臺萃之專利萃取技術是一種領先全球之生物萃取技術。國人因食安風暴對許多食品失去信心,但對天然健康無毒產品之需求卻日益增加,楊總經理表示,「高頻低溫萃取技術」發表後,廣獲國內外製藥、生技及食品等各大廠之好評及委託代工。目前我們除了提供無毒、無害、高成效、高品質之生物萃取原料外,我們更提供廠商ODM專業產品設計以及OEM萃取代工等客製化產品,此次台灣生技展,我們就將以茶萃取系列、養生茶飲系列、中草藥萃取等系列做為展示主題,歡迎各界至攤位一同研究討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