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杏一 楊梅倉儲滿載 啟動租用臨時桃園倉儲!!!

杏一Q2獲利拚續創高,今年EPS挑戰掛牌新高MoneyDJ新聞2015-07-1710:06:23記者蕭燕翔報導 受惠新舊店同步成長,醫療用品連鎖通路商杏一(4175)第二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估計,該公司獲利有機會連三季挑戰締造新猷,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8元。而下半年在大陸營運持續好轉,與兩岸新展店加速下,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5.6元,創下掛牌新高杏一是台灣醫療用品連鎖通路龍頭,目前台灣門市數達180個,並已於大陸設立9+1個據點(含一北京清華大學附設商場合約)該公司去年第四季與今年首季獲利已連續創下新高,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1.37元,第二季營收續衝至9.74億元,同樣是單季新高紀錄。而杏一上季營收創高,主要來自舊店營收挹注增長與大陸貢獻走揚。其中舊店部分,經營團隊今年啟動商品上下架調整更頻繁的檢視,以求汰弱換強,帶動既有店的營收挹注走揚。另在大陸貢獻部分,初估現佔杏一合併營收約5%,除去年1112月新增與6月正式營運的北大清華商場外,原有的7家店在廈門與杭州的醫院院內店增長加速下,大陸挹注已漸上正向常軌。杏一表示,今年兩岸展店仍期許維持去年水準,亦即台灣及大陸各淨增加7家與2家,而前五月因將部分台灣租約到期、營運偏弱的既有店進行調整,淨增加數趨緩,下半年會增速。而大陸因複製台灣院內店的營運模式,逐步熟悉,未來期許能有更多機會與公民營醫院合作,增加門市店數。另方面,杏一近年新落成的楊梅倉儲,目前使用率已達89成,考量長期發展,內部已於桃園另覓新地設建,但在落腳地點尚未確認前,將先以租用臨時倉儲等過渡策略因應。法人預期,杏一第二季獲利可望隨營收創下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8元,因大陸營運持續好轉,且新店展店加快,下半年有望比照常態優於上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5.6元,創下掛牌新高。該公司今年股東常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3.2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