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義守大學 蕭介夫 接 斐陶斐榮譽學會理事長

蕭介夫接掌斐陶斐 南台灣私校第一人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5/11/23 17: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1123 17:13:49)國內歷史最悠久、會員人數最多的學術社團「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今天舉行第3536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高雄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是斐陶斐創會93年來第一位掌舵的南台灣私立大學校長,具有學術發展南北平衡的深遠意義。斐陶斐,為希臘文字母PhiTauPhi的譯音,代表哲學、工學、理學三種學術。斐陶斐榮譽學會是由美國教授愛樂斯(J.H.Ehlers)於民國10525日致函國內各大學所發起的學術性組織,於翌年54日在上海成立,533月在臺復會。目前共有52所會員學校、榮譽會員總數達52千餘人,會員涵蓋國內各大學院校師生。交接典禮由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監交,國立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代表校長楊泮池把印信交給第36屆理事長蕭介夫。蕭介夫校長感謝愛樂斯教授將「美國經驗」引入國內,促進國內學術研究的提升。楊弘敦也說:「 班上成績第一、二名才進得了斐陶斐!」「人家對我們表示肯定,我們也要讓人家另眼相看!」蕭介夫校長表示,斐陶斐榮譽學會以選抜賢能,獎勵學術研究,祟德敬業,共相勸勉,俾有助於社會之進步為宗旨;每年都有品學兼優的大學及碩博士應屆畢業生成為榮譽會員。另外,舉辦傑出成就獎,讓卓越人才被看見。未來兩年任期內,他將運用現代科技,把榮譽會員集結建檔,並連結其他相關學會,「團結力量大」,提升斐陶斐在國際的影響力。蕭介夫校長目前還擔任社團法人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學會會長、台灣生物化學及分子生物學學會第25屆理事、國際大學校長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衛生福利部「基因改造食品諮議會」委員等要職。「感謝學會各理監事的抬愛,代表義守大學的聲望備受肯定!」訊息來源:義守大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