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醫界/政壇 醫師 相互支援 ! 蘇清泉推薦陳其邁

奇!蘇清泉推薦陳其邁續任不分區 2015/11/23 出處:財訊雙週刊  490  作者:高立南去年台北市長選戰,為了MG149帳戶、器官移植風波,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蘇清泉曾和常上節目替柯文哲辯駁的立委陳其邁針鋒相對;不過這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民進黨中央卻收到蘇清泉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身分發出的推薦函,蘇還不忘把副本分送給蔡英文及陳的國會辦公室,十分引人聯想。不過,蘇的推薦,讓黨內又想起,因為繼承父志、沒取得專科醫師資歷的陳其邁,還算得上是醫界立委,但事實上,民進黨上次中央執政時,立院黨團最多一度有9位醫師,當時想洗腎可以找沈富雄、內科是賴清德、看牙則是柯建銘,眼科有陳道明,甚至精神出問題,也有洪奇昌可應付,另外包括邱永仁、侯水盛、林進興、簡肇棟等人,讓外界開玩笑,當時的黨團可在立院開綜合醫院。只是,10多年物換星移,本屆民進黨團背景立委僅剩已經高度政治化的柯建銘和陳其邁,甚至外界也常忘記他們其實都是醫師。不過,這次不分區名單,除了陳其邁外,多了2位可能的醫師立委,蔡英文欽點的婦科醫師、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列名16,而以民進黨目前氣勢,排在22名的柯文哲好友、台大醫院門診部主任邱泰源也有機會遞補到。轉選區域立委的牙醫同袍柯建銘,近來在新竹市似有機會突圍。在國會席次已減半狀況下,下屆民進黨團醫師立委,有機會接近全盛時期的半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