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康照洲) 推動 通路商管理

11家通路商加入「食安守門站」運動 2015-11-20 16:37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表示,國內大潤發、統一等11家大型通路商,加入行政院「食安守門站」運動,將使台灣93%的通路商做到自主管理,讓架上的食品做到確保安全,並往上溯源做到源頭管理。他也宣示,未來食安的目標,要做到讓消費者買不到違反食安的產品,不好的通路商產品在架上賣不掉。毛治國下午與消保單位及11家大型通路商舉行「食安守門站運動聯合記者會」。參與守門站的通路商,除了大潤發、統一,還有台灣菸酒、台糖、全家、全聯、來來超商、家福、惠康百貨、萊爾富、遠百愛買等。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康照洲表示,為落實食安三級品管,建構完善食安守護網,行政院決利用消費通路多一層保關,以降低不符合規定的食品到達費消者手中的機率。一旦發現不符合規定食品,理想通路將配合政府主動通報,立即下架,即時啟動消費者保護措施,這就是「食安守門站」運動的目的與精神。有意加入首波食安守門站的通路業者,將在本月2122日,及27日至30日陸續舉辦量販店、超商的焦點活動,鼓勵民眾共同參與,倡議「食安守門站」的運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