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愛滋病治療回歸健保! 健保費調降再升 (犧牲一個部長準備?!)

健保費惹議 衛福部「擋不住調降」 2015-11-23 15:19    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分享上周五健保費率調降,引起立委不滿,衛福部長蔣丙煌答覆立委質詢說,他始終以穩定、不調為原則,但18名健保會委員連署調降,擋不住調降趨勢,才請主席先討論調整機制,讓未來健保費率調整能夠制度化。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批評上周五健保費率調降急就章,衛福部原本堅持維持現狀,不到一個月,健保會就做出調降結議,連立法院也被架空。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指出,明年愛滋病治療回歸健保,加上補充保費徵收標準調高,每年少300多億現金,至民國108年時,安全準備金的現金差不多歸零,108年又需調升費率。每次調升就會犧牲一個部長。蔣丙煌說,確實如此。蔣丙煌表示,對於健保費率,他原則一向是穩定、不調整,但消費者代表堅持調降,人數多達18人,超過35名健保會委員的一半,健保署擋不住趨勢,因此請主席先談調整機制。蔣丙煌說,健保會重點放在將來費率機制調整,所幸取得共識,安全準備大於三個月,調降費率,低於1.5個月調升費率。而安全準備金號稱2000多億,政府負責的三成六迄今沒到位,但他相信政府欠的幾百億元,遲早會進來健保財務體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