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金可: 毛利率 升1% (60%至61%)/ 營業利益 升2% (31%至33%)!! 營收60.99億元

金可去年每股賺17 2016-02-26 05:2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分享大陸隱形眼鏡龍頭F-金可(8406)昨(25)日公布去年稅後純益15.67億元,年增8%;每股稅後純益(EPS17元,雙雙締造歷史新高紀錄。董事會同步通配發6.8元現金股利,也創歷年新高,按昨日收盤價32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2.08% 金可去年營收60.99億元,年增5%;稅後純益15.67億元,年增8%。公司表示,主要歸功於本業回銷中國大陸產品持續暢銷,加上電商銷售攀高,促使營收和EPS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金可去年財報顯示,毛利率由前年的60%增至去年的61%,提升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衝至33%,優於前年的31%,淨利率26%,也高於前年的25%,顯示在毛利微升1個百分點情況下,營業利益率卻提高2個百分點。公司樂觀表示,由於台灣回銷大陸新品持續鋪貨,大陸新品彩片也一波一波上架,未來數月將持續維持該正向趨勢。作為去年推升業績主要動力的電商方面,金可表示,大陸市場前五大品牌維持80%市占,金可仍領先博士倫,而強生屈居第三,由於電商占比持續攀高,金可今年起計劃逐漸將新商品帶進電商區塊,並透過海儷恩旗艦店拉高單價,打造一個既有有量且又有高價的新電商市場,進一步拉開與同業距離,在電商和實體通路市場持續稱霸。台灣市場方面,金可近期已從知名品牌廠COOPER VISION手中,取得海昌品牌的日本、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國商標權,預期今年第4季起,將對中國大陸及台灣以外的海外自有品牌,產生業績貢獻。公司表示,該重大舉動,將是金可稱霸大陸市場後,啟動搶攻亞洲品牌市場的重大進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