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華廣 營收(中國24%/ 歐非54% )衝 拚中國30%成長 (血糖儀 攜 胰島素龍頭東化通寶)

華廣陸歐布局 進入收割期 2016-02-01 04:1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血糖試片廠華廣今年在大陸啟動全新銷售策略,由對岸胰島素龍頭東化通寶作總經銷,完成大陸醫療院所及店頭通路全覆蓋,加上歐盟啟動ISO15197新規,將居家血糖檢測誤差要求進一步縮小,亦有助原本就在精準度領先的華廣銷售增溫。華廣董事長黃椿木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定出15%的成長目標。 大陸市場占華廣營收比重24%,去年表現持平,而今年可望展現新氣象。去年底華廣引進通化東寶參股成為策略夥伴,今年起全權代理華廣在陸血糖儀及測試片產品,本月起已啟動首批拉貨,力道可觀。據通化東寶內部評估,由於華廣產品力強,市場接受度高,加上實體及網購等銷售策略出爐,今年銷售成長目標將超過雙方合約擬定的20%,力拚35%的高水準演出,這也將帶動華廣大陸營收高速成長。通化東寶的樂觀主要來自其通路覆蓋率完整,促使華廣產品擁有更大「出海口」。華廣過去在陸銷售分散,並集中在醫療院所通路,而通化東寶則擁有一般藥局及網路銷售通路,並掌握全區域的市場覆蓋,再加上市場安規趨嚴及官方版指南要球糖尿病患增加每日檢測次數,都有利華廣在陸銷售增溫。占華廣營收比重54%的歐非市場方面,今年成長力道落在10~15%。公司指出,今年歐盟啟動適用ISO15197新規,華廣為市面少數符合新規廠商,有利出貨增溫,特別是歐洲最大客戶去年季末針對舊產品消化客存,新機訂單將遞延至今年12季,訂單能見度已看到上半年。華廣在國內自有品牌銷售也創佳績,儘管去年台灣市場占營收比重僅5~6%,但營收成長達50%以上,主要受惠產品性價比高及品牌策略奏效,預期今年仍可維持高成長格局,營收占比進一步拉到7%左右。在美國市場方面,去年仍受限官方樽節健保支出影響僅小幅成長,今年預計成長3~5%。法人預期,受惠大陸經銷夥伴及歐盟新規上路等利多加持,全年營收展現雙位數成長無虞,且由於適用歐盟的新產啟動出貨,毛利率也將由去年的38~40%提高至40%以上,獲利動能同步看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