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中化生Everolimus 20-30公斤已滿載

中化生上季毛利率亮眼;今年獲利靠本業撐腰 MoneyDJ新聞 2016-01-30 09:57: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抗癌原料藥帶動,原料藥中化生(1762)上季營收衝上逾三年高峰,法人估計,上季毛利率將拉升至近40%去年因有處分土地的業外貢獻,每股稅後盈餘將拉高至3.5-3.8。展望今年,公司在抗癌原料藥、免抑抑制劑、新藥原料CMO及新產品的帶動下,營收可望成長5-10%,本業獲利增長將力拼三成。中化生是中化(1762)集團旗下的專業原料藥廠,主要產品包括免疫抑制劑系列的MMFTacrolimus、降血脂原料藥Pravastain及抗癌用原料藥Everolimus等,去年上半年因客戶提貨低迷,又因庫存調整的成本支出,第一季甚至本業轉虧,第二季起才逐步好轉,第四季因抗癌原料藥Everolimus,配合P4搶市的製劑客戶訂單湧進,營收一舉拉升逾三年新高。法人估計,該公司上季毛利率會拉升至近四成,挑戰2013年第四季來高峰,去年在首季業外處分土地的挹注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5-3.8元,達上市後新高。展望今年,中化生的成長動能可觀察幾個面向。在抗癌原料藥Everolimus上,本來經營團隊認為去年底P4客戶搶下單後,今年將轉淡,但上半年反有P3的製劑客戶訂單湧進,目前6月底前該產品的新擴產線(目前年產能20-30公斤)已近滿載,今年全年出貨量有可能追平去年的11-12公斤。至於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中化生目前是透過僅單銷原料藥與搭配中化做成製劑的雙軌並進。因中化生該系列產品的純度,居全球同業領先地位,去年出貨量高出預期,因日本製劑客戶銷售佳,今年出貨量有機會穩增至10公斤以上。比較明確的成長,則是來自於新跨入的CMO業務與新產品貢獻。在CMO業務上,中化生打算利用既有產線的閒置期間,以不增加設備及研發支出的方式,爭取新藥廠訂單,現已與國內指標製藥廠簽訂合約,法人估計,今年該業務營收占比上看5-10%。新產品部分,中化生配合P4客戶搶市的皮膚癌與骨髓癌用藥,今年有望有臨床期用藥的試製批交貨,法人估計,營收貢獻上看8,000萬至1億元,毛利率也會明顯優於均值。法人估計,中化生今年營收看增5-10%,較去年底預期的3-5%樂觀,且因毛利率走揚,獲利增幅更大,今年來自本業的獲利成長率有挑戰三成實力,每股稅後盈餘1.3-1.5元。而因去年獲利滿滿,假設沒有進一步敲定購置新廠計畫,每股配發的現金股利應也會是近年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