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北極星ADI-PEG 20雙A論文發表 (AACR/ ASCO)

北極星雙喜 新藥大贏家 2016-05-09 05:1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北極星(6550)獲選兩個美國癌症年會發表資格,將陸續在今年中的AACRASCO兩大會發表旗下抗癌新藥平台ADI-PEG20中的適應症有關醫學論文,是國內抗癌生技公司中的最大贏家。北極星將發表的適應症,包括治療黑色素癌領域,入選2016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年會最高等級口頭發表,是繼ASCO之後受到另一個重量級癌症醫學會議認可,而北極星肝癌藥獲ASCO青睞,也同步入選口頭發表。業界指出,抗腫瘤領域的兩大醫學年會ASCOAACR是為該領域的「雙A」,而北極星也是迄今少數同時獲得此雙A認可發表論文的台灣新藥公司。北極星ADI PEG-20肝癌適應症,被選為ASCO最具份量的「口頭發表」,目前美國一/二期臨床試驗聯合(合併)用藥,腫瘤反應率達到33%,備受矚目。肝癌適應症進行的一/二期試驗中,在美國腫瘤醫學中心MSKCC進行的ADIFOLFOX聯合用藥試驗中,收了六位病人,有兩位腫瘤縮小一半。AACR部分,北極星將在今年616日到20日一連五天在美國紐奧良舉行,北極星今年將發表兩篇抗癌新藥ADI-PEG 20相關論文,其中一篇探討以ADI-PEG 20治療對黑色素皮膚癌標準用藥BRAF抑製劑,產生抗藥性的病人。AACR創辦於1907年,較創立於1964年的ASCO早超過60年,迄今已經近110年歷史,是全球開發抗腫瘤領域藥品的藥廠,爭相發表的專業醫學年會之一。針對發表的內容,北極星表示,ADI-PEG 20抗黑素癌研究結果顯示,對所有對BRAF抑制劑已產生抗藥性或可能有抗藥性黑色素皮膚癌病人可望具高度療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