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五鼎 糖化血色素 持續布局 東南亞&新興歐洲

五鼎Q1毛利率估上3成;今年獲利重回上升軌道 MoneyDJ新聞 2016-05-09 09:44: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毛利率成長,法人預期,血糖測試廠商五鼎(1733)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達0.65元以上,年增率超過75%。而今年在南歐客戶貢獻增長的主力推升下,年營收有望登上2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2元以上。五鼎是專業的血糖測試設備生產廠商,且相較於其他上市櫃同業,代工比例相對較高,自有品牌產品則以大陸、東南亞、東歐等新興市場為主。這幾年因原最大市場的美國,在總統歐巴馬的新醫保方案縮減補助下,營運陷入調整,年度每股獲利從2012年前的45元水準,一下子落至3元以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僅存2.66元,創近年新低。所幸五鼎在美國市場調整期間,持續拓展歐亞市場,特別是近三年才開始交貨的南歐客戶,去年佔五鼎的營收比重已有13-15%,名列第三大。根據法人的預期,因該客戶血糖儀鋪貨效應不弱,有望持續帶動後續試片銷量,今年首季該客戶營收占比已拉高至兩成以上,名列第二大,全年不排除與原最大代工客戶貢獻趨近,挑戰第一大。除了歐洲市場外,五鼎在亞洲市場也有些進展,其中去年靠自有品牌與一批貼牌代工出貨的挹注,大陸市場營收占比達2%,近期持續洽商新的貼牌代工客戶,有機會與一家居家醫療為主的客戶合作,一旦敲定,今年可望有實質營收挹注,全年大陸營收占比也有機會倍增以上。至於布局多年的糖化血色素產品,五鼎先前已採自有品牌產品,銷售至東南亞及新興歐洲,據了解,因醫界對測試糖化血色素的看重程度逐步拉高,代工客戶也漸有意願採購新品,法人認為,假設可以有代工客戶開始採用,新品的實質挹注有望加快。法人估計,五鼎首季毛利率將較去年顯著改善,重回三成以上,整體獲利年增有機會超過75%,第二季營收將超過5億元,季增5-10%,下半年營收也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營收年增8-10%,每股稅後盈餘3.2-3.3元。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