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安克 布局 呼吸中止症診斷 !!!

搶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商機,安克推「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診斷設備」 2016/05/04 10:18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安克生醫(4188)週三(4)宣布切入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市場,推出「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診斷設備」,可使檢測方法更簡便,協助診斷與治療。據估計,全球約有一億人被懷疑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超過80%尚未被診斷並接受治療,呼吸治療及診斷設備在2011年的全球市值近80億美元,預估2017年將達到197億元,市場預期五年將以超過兩倍的幅度成長,商機龐大。研究亦指出,在台灣至少有40萬人有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已診斷並適當治療的人數,估計不超過5千人。安克表示,目前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需到醫院睡一晚進行「睡眠生理偵測」,但醫院睡眠中心一床難求,經常得排上數月,且檢測過程中,受檢者需穿戴儀器及貼片,可能因翻身脫落、以及受檢者在陌生環境過夜,影響睡眠品質,都影響檢測結果。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多是因為呼吸道阻塞造成,安克開發「呼吸中止症電腦輔助診斷設備」,受檢者白天醒著的時候就可以讓醫師掃描,直接了解呼吸道是否於睡眠時會產生阻塞及其嚴重程度,檢驗更為輕鬆、快速、簡便。董事長李成家則表示,安克研發能量充沛,不僅在癌症早期檢測上已有多項傲人成果,並鎖定診斷不便、容易被忽視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加快研發腳步,嘉惠更多患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