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長庚自費醫美團隊: Nature期刊作者水準_鍾文宏醫師

台塑斥資10 拓生醫版圖 2016-05-09 01:40:35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旗下長庚診所明日開張 創國內造價最貴紀錄 主打自費醫美、健檢項目 強攻海內外客源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旗下、耗資逾10億元打造的首間「長庚診所」明(10)日營運,主打自費醫美、健檢項目;據了解,長庚診所不僅創下國內診所造價最貴紀錄,同時也是台塑集團拓展生醫版圖的重要里程碑。全台瘋醫美,台北長庚美容醫學中心時常爆滿、院內空間不足,加上不少客人要求隱私與安全,長庚四年前決定將美容醫學中心與健檢單位獨立至院外,以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名義購買文華東方酒店後方的「東方大樓」二至四樓,作為診所「起家厝」。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說,花了逾二年時間規劃、打造700坪空間,診所內有兩間獨立開刀房、15間各種專業雷射室,光是一台號稱「醫美界法拉利」的皮秒雷射機就高達2,000萬元,加上新購置健康檢查所需的儀器設備、睡眠中心等,林林總總的費用及購買不動產至少耗資10億元才完工。據悉,長庚診所是長庚醫院董事長李寶珠接手董座後的首項重大決策,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之女、長庚醫院資深副主任王瑞慧負責診所不少細節,包含個人休息室電視擺設與座椅都由 分享她挑選,顯見集團內部相當重視長庚首間獨立在外的診所,將診所視為拓展生醫版圖的試金石。 長庚診所有26位皮膚專科醫師、25位整形外科醫師,另有多位健檢相關醫師及專業護理師,醫療團隊全來自台北長庚,包含顯微重建整形外科醫師魏福全、兩度登上國際自然(Nature)期刊的皮膚科醫師鍾文宏、以雞尾酒雷射療法聞名的胡倩婷等教授、專家。

跨足預防醫學 1+1>2台塑集團長期耕耘生技醫療事業,除了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外,台塑生醫近年來也在美容、保健品牌中嶄露頭角,最近正結合長庚健檢體系,跨足預防醫學市場,台塑集團內部資源共享與整合後,創造出「1+1大於2」的更高價值。台塑生醫原本是台化清潔劑部門,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之女、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接手後逐漸將部門轉型,並與長庚醫院、長庚大學合作,推出醫學美容保養品,透過建立品牌形象與百貨公司櫃位銷售,打出知名度,在醫美保養品的「紅海市場」中走出自己的路。不僅如此,台塑生醫開始多角化經營,從醫美保養品市場打進保健品、醫學臨床市場,拓展生醫領域野心十足,今年初與長庚健檢體系結合,在台北微風百貨南京店推出「台塑生醫健康生活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