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天明 王伯綸: 兩岸醫藥產業 在漳州整合

兩岸/台灣企業家建議:兩岸醫藥整合在漳州  2016-05-02 10:11:10 中評社 漳州52日報導,由台灣工商建研會、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等業界代表組成的台灣企業家訪問團,不久前在漳州進行考察對接時,表達與漳州深化交流的意願,並建議兩岸醫藥產業可在漳州整合。由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台灣工商建研會理事長暨漳州台商協會會長廖萬隆等帶領,偕同工商建研會、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廠商企業家代表組成的訪問團,14在漳州進行投資考察,並與漳州相關單位進行了面對面的經貿對接座談。漳州是台資企業密集區,目前已經有台塑、統一、泰山、燦坤、長春化工、福貞等六大上市企業及上百家的台資企業在漳州發展。包括 漳州市的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梁偉新率漳州市的商務局、台辦、發改委、經信委、旅遊局、科技局、人民銀行代向訪問團進行業務說明,還有薌城區、龍文區、南靖縣、台商投資區、高新技術區,逐一向訪問團進行招商引資的簡報。台灣天明製藥董事長王伯綸建議,兩岸醫藥產業的發展,可以整合在漳州;安法抗哀老醫療集團總裁王桂良認為,生物醫療既為發展重點,應該將兩岸的產業鏈串連起來;綠網生技公司董事長林保友建議,漳州應考慮納環保資源科技的項目。台灣堅山公司副董事長、台灣科學園區公會理事吳俊福希望漳州在招商引資開發的同時,要保有漳州的田園之美,避免高枆能、破壞環境的產業。台灣科學園區公會處長李煜梓表達和漳州各開發區對接交流的意願,提供會員廠商投資資訊同時,也將台灣科學園區的開發經驗與漳州分享。漳州的台商投資區是福建省最早開發的外向型工業區,現在培育形成的特殊鋼鐵、汽車配件、電子家電、食品工業、造紙機紙製品五大產業體系。 目前,漳州的四大投資方向與重點包括:第一、古雲港經濟開發區,第二、廈門港南安新城區,第三、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第四、環東山島經濟開發區。在產業發展類型上,推出"44"的產業新格局:特殊鋼鐵、裝備製造、食品工業四大主導產業,和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生物與新醫藥四大戰略性新興產業。 (李漢揚編)  【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