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因華 補助 學生 參加 AAPS美國製藥科學年會

因華徵選學生傑出研究參加美國AAPS年會 2016-07-21 16:29:47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為鼓勵台灣學子勇於參加國際會議開拓視野,因華生技舉行「徵選傑出研究海報參加美國製藥科學年會」,今共選出四位優選代表,六位佳作代表,22日舉行傑出學生頒奬典禮。「美國製藥科學年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armaceutical Scientists,簡稱AAPS)為世界知名的製藥科學家協會,是每年所舉辦的製藥界盛事,全球傑出科學家、藥廠代表與世界各地的相關學院皆會競相派人參展。然而,相對於各國的踴躍參與,近年來觀察到與會的台灣研究生反而逐年下降。因此,因華自2014年起開始對全台灣各大專院校藥劑學、生醫或生物科技等相關科系之學士、碩士或博士生,每年舉辦「徵選傑出研究海報參加美國製藥科學年會」的活動,每年選出優選代表與因華參展團隊一同前往美國參與AAPS 年會,學習最新技術與瞭解前瞻研究結果。藉此抛磚引玉,培育台灣生技相關學生有國際觀,勇於創新,並於國際會議中發表論點的自主精神,克盡企業社會責任。優選代表在赴美參展後,紛紛表示深受鼓舞與啟發,對於學業規劃則更積極地投入藥物開發研究。因華希望藉此活動協助栽培台灣傑出製藥科學相關研究員,提升產業競爭力,嘉惠於台灣的製藥產業發展。

以下為部份曾得奬之學生參加AAPS後之感言:『回到台灣回想這次AAPS參展的旅途,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看看自己,看看別人。如果沒有因華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我無法想像自己的視野會有多麼的窄小與無知阿! --2014 獲獎者 劉志信『會場比想像中的大而正式,多數發表人為教授級學者,這使得我們心裡更加緊張,下次應藉由參加研討會之機會,訓練在會議中快速組織思考及勇於發言的能力。有機會參加這樣國際性的研討會是很好的經驗,不論在研究上和在人生經歷上都有很多收穫,讓自己有所啟發外面的世界還有很多好玩可學習的地方,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申請國外交換學習的機會,與國際的視野接軌。』--2015 獲獎者 蘇家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