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永豐餘&晟德&張有德 三年半 推動益安上櫃

益安明上櫃 富爸爸撐腰 2016-07-25 04:2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主攻高階微創醫材的益安生醫將於明(26)日正式轉上櫃,該公司創立三年半,大股東永豐餘及晟德集團力挺,加上由國際微創手術醫材專家張有德領軍,旗下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等三項產品已進入國際授權階段。 益安成軍僅三年半時間,但旗下極具國際市場潛力的微創醫材產品均已開花結果,其中跑的最快的是LAP-A01,該產品在2015 年取得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510k)產品上市許可,市場規模每年逾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億元)。益安董事長暨總經理張有德表示,當初之所以聚焦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的「選題」,主要就是考量其市場潛力,腹腔鏡手術過程中,鏡頭常因誤觸組織體液、脂質血水而弄髒,導致鏡頭攝像品質不佳,醫師必須不斷重複將腹腔鏡取出清洗,不僅造成手術過程不便,且增加病人感染與麻醉風險,更重要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清晰器材皆有功能上的侷限。張有德率領研發團隊所開發的創新產品,特色在腹腔鏡鏡頭加裝切換式薄膜,透過置換已呈髒汙的薄膜,可在手術過程中持續維持腹腔鏡攝像品質清晰,現階段已吸引多家國際大廠洽談授權。儘管授權金額尚未出爐,但以目前全球市場使用率最高的D-HELP來看,該產品在2014年以逾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出售給愛爾蘭醫材大廠Covidien,該產品加裝加熱器及以Micro-fiber材料的清潔系統,手術過程中若腹腔鏡鏡頭呈現髒汙仍需自體內取出清洗,益安的新一代產品LAP-A01顯然具取代性。除進度最快的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外,益安主要產品線也包括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及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前者在2015 年完成首次人體臨床試驗,後者預計下半年取得FDA510k)產品上市許可,突顯公司堅強的研發實力。IVC-C01提供有效安全的止血功效,可大幅降低血管縫合時間,亦具單一裝置即可解決大口徑心導管縫合需求的特色,市場競爭對手少,具高進入門檻,市場規模每年上看6億美元(約新台幣192億元);LAP-C01功能為提高手術縫合的穩定性,每年市場規模逾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