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傅子平 任 大陸斯米克集團 (執行董事)

宛如生技金馬獎 名人紛現身 20160721 04:10 杜蕙蓉/ 年度大戲的生技月已經是產業的重要盛會,看似豪華的嘉年華會如生技金馬獎,不僅吸引絕大多數的生醫公司共襄盛舉,久未謀面的生技名人也都來到現場報佳音。曾經是德盛安聯經理人的傅子平,去年11月轉戰大陸斯米克集團,擔任技資管理執行董事。斯米克是由台商李慈雄創辦,以磁磚業起家,目前已在大陸A股上市。傅子平說,目前規劃在大陸併購生技相關領域的公司,搭建兩岸合作平台,希望能與國內生醫公司有緊密的合作。另外,已經看了台灣生醫產業10年卻下不了手投資的維梧資本(Vivo),創辦人孔繁建心繫台灣,繼去年底以4.57億元,投資林榮錦旗下的東曜藥業,並以持有21%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後,Vivo也與國發基金合資成立台矽科技基金,並請來神隆前總經理馬海怡加入團隊。目前Vivo不僅在台灣招兵買馬,招募投資團隊,馬海怡在今年生技月論壇也主持不少議程,團隊新成員也活躍於現場,顯然Vivo準備在台灣大顯身手。至於今(21)日才登場的生技展,也是未演先轟動,不僅各家公司卯勁「搶攤」,攤位數有愈來愈大趨勢,為了吸引人潮,業者也端出各樣招式搶人,今年萊特集團在現場擺上了「超跑」,以填問券送超跑的奇招,創了生技展首例。另外,安永台灣則在展區發表生技報告書「超越邊界-重返大地」,歸納近年台灣生技產業之財務績效、籌資、併購等交易活動,精闢剖析台灣生技產業;工研院生醫所與振磬科技則主辦「自動乳房超音波掃描系統成果發表會」,加上台北市政府、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等活動,還有各公司的記者會和法說會等,讓生技展超級熱鬧。(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