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匯特: 媒體臆測) 美國ABVC(American BriVision)擬2美元併購匯特

匯特出招 挽救下市危機 2016-10-01 04:25:4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匯特生技(6458)因主、協辦輔導券商均辭任,恐在10月中旬被迫中止興櫃交易,為挽救下市危機,公司目前正和數家互動良好的券商積極接洽,盼重新找到主辦券商;據悉,該公司近期屢對外表示,將在10月中前往日本和美國,和某國際級藥廠洽談併購事宜,此消息一出後也引發熱議。興櫃股匯特的主辦和協辦輔導券商923日辭任,按規定,櫃買中心公告主、協辦券商辭任後次日起15個營業日內,若匯特仍無法找到主辦券商,將面臨下市命運。對此,公司昨日表示,目前正和平時互動良好的券商接觸中,相信在經營管理毫無缺失的現況下,「會用最快速度返回資本市場」。為穩定投資人信心,負責實際經營的匯特總經理江滄炫表示,將在10月中啟程到日本和美國,和某大型國際藥廠進行接洽,至於公司為何要對外釋出尚未發生的消息,則引起業界的討論。匯特指出,國際某藥廠先前已和匯特簽訂有關新藥合作的MOU而相關內容和時機不便透露。對於日前傳出美國ABVCAmerican BriVision)有意以每股2美元(約新台幣63元)價格併購匯特,對此匯特昨(30)日提出澄清,指「純屬媒體臆測」;法人圈則認為,此消息在匯特券商辭任後頻繁釋出,確實會引發多重聯想。不過匯特對此強調,目前確有國際藥廠對公司的技術進程極有信心與興趣,並積極洽談當中,但受到保密協定而不便對外揭露,將持續進行相關程序。匯特自爆出下市危機來,期間股價一度重跌最高達56.6%,而昨日終結多日跌勢,上漲13.26%,參考價收12.3元。業界指出,由於興櫃未有漲跌幅限制,因此匯特近期股價波動極大,該公司後續如何發展仍須進一步關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