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彥臣 強化HDAC8抑制劑 新藥布局 取得化合物授權 (希望之城癌醫中心/City of Hope)

彥臣 獲美抗癌藥獨家授權 2016-09-30 05:3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彥臣生技(4732)昨(29)日與美國前20大癌醫中心的希望之城(City of Hope)醫學中心簽約,取得多個抗癌標靶治療開發中藥物「HDAC8抑制劑」的獨家專利授權。 彥臣表示,未來在HDAC8抑制劑新藥的產品線將非常充足,其他業者進入此領域的機會將更渺小。彥臣目前為興櫃公司,昨天興櫃參考價格為21.4元,上漲0.55元。彥臣表示,HDAC是一種「組蛋白去乙醯酉每」,共有11種同功異構型,抑制這類酉每可改變癌細胞的生長,或促使癌細胞的凋亡,達到治療癌症目的。目前國際上大多數的「HDAC抑制劑」屬於廣泛型(Pan),對多數異構酉每產生作用,容易有副作用。彥臣生技取得的授權化合物,只針對第八個異構酉每(HDAC8產生作用,副作用發生率相對較低。 此次彥臣合作對象City of Hope,成立於1913年,總部設在加州,是癌症、糖尿病和其他致命疾病權威研究和治療中心,被美國世界與新聞報導評為「美國最佳」的癌症醫院之一,同時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最高認可。City of Hope醫學中心技轉辦公室主任喬治美高表示,本次將專利獨家授權予彥臣生技,主因該公司是台灣生技業首先研究國際熱門標靶抗癌藥物「HDAC抑制劑」的新藥公司,有豐富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