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生醫生農獎 主辦單失望: 科技會報(丁詩同)、農委會(黃金城) 來頒獎

生醫、生農選秀賽 創新醫材出頭天 20160930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6台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出爐,台灣生醫和生合生技分抱走生醫和生農金牌,今年創新醫材最為風光,而新藥則只有台動藥以銅牌奪標。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認為,醫材產業已逐步展現能量,應加速和國際接軌,推波生醫產業更多元發展。今年邁入10周年的生醫生農選秀賽,主要是中小型、未上市櫃公司為主,過去9年的93家得獎企業已有32家進入資本市場,創造台幣100億的產值和千個高階工作機會;近三年得獎企業、團隊6成是醫療器材公司,完全反映台灣產業趨勢。過去生農獎的頒獎也被視為生技產業大事,每年最高頒獎人都由總統或副總統擔任,今年新政府卻在選前一周才告知無法出席,而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丁詩同、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來頒大獎,氣勢和溫暖都差很多,讓主辦單位、生技業者都頗為失望。選秀賽計畫副召集人李世仁指出,政府相關部會對於生醫、新農業的特色與全球趨勢,應有更深刻的了解,才能成為產業最大後盾。時代基金會創會董事長徐小波表示,台灣正處於產業轉型的關鍵階段,近年來看到台灣有很優質的研發能量,但缺乏研發接軌國際、引進民間資金的機制。最重要的,從研發走到商品化、產業化,如果要能有效支撐產業發展,法規環境一定要更有彈性,鼓勵、不壓抑研發人員參與產業化,而且要找到台灣的利基項目,才能促成產業的蓬勃。 (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