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Teva 拜別 台微體Doxisome (TLC177, Doxil學名藥), 50萬美元內買回!

布局全球 台微體收回化療藥美國銷售權 2016-09-29 19: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台灣微脂體(415229日宣布,已獲得董事會同意,將自國際大廠Teva收回TLC177微脂體包裹阿黴素化療藥物)的美國銷售權利,以利接下來之全球授權布局。針對此次的策略布局,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Teva一直以來均是該公司相當重量級的合作夥伴,台微體非常感謝他們在合作過程中針對美國市場所給予的專業意見。 葉志鴻說,此次報請董事會同意將TLC177美國的銷售權利收回乃屬策略性考量;美國身為最大的醫藥市場,能夠擁有包含美國區域的全球銷售權對於授權協商而言有著決定性影響。據悉,針對此案台微體必須支付Teva上限50萬美元的費用,目前預計台微體與Teva的合作關係將持續至10月中,TLC177的開發進度正依照計畫向前推進,下個重大的產品里程碑將為歐洲之藥證申請。

台微體放眼全球授權計畫,收回乳癌/卵巢癌藥之美國銷售權 財訊快報 (2016-09-30 08:10)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微體( 4152 )乳癌/卵巢癌用藥Doxisome已於9月公布生物相等性試驗結果,預計2017上半年提出歐洲藥證申請。因應全球授權佈局,29日宣布以不超50萬美元,自Teva收回Doxisome美國銷售權利。特殊學名藥DoxisomeDoxil/Caelyx同型學名藥,主要適應症為乳癌/卵巢癌,專案名為TLC177 (微脂體包裹阿黴素化療藥物)92日已公布針對晚期卵巢癌病患所執行之生物相等性試驗結果,結果顯示TLC177與對照藥Caelyx在總量 (total form)doxorubicinol (主要代謝物)等衡量指標上均展現了生物相等性,預計2017上半年提出歐洲藥證(MMA)申請。Doxisome原本鎖定優先發展歐洲市場,2013年即授權TEVA在美國銷售權利。台微體董事會已通過以最高50萬美元,與TEVA協商終止其在美國的銷售權利,雙方的合作關係將持續至10月中。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美國為全球最大的醫藥市場,能夠擁有包含美國區域的全球銷售權對於授權協商而言有著決定性影響,為因應全球授權佈局的策略性考量,決定將TLC177美國的銷售權利收回,至於授權案則待時機成熟再進行公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