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北檢 偵搜 查扣管制物品 (犀牛角、麝香)

涉走私犀牛角 中藥商公會名譽理事百萬交保 20161028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市中藥商公會榮譽理事長連俊英,涉嫌長期利用其所開設的貿易公司名義,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 的相關物品,如犀牛角、麝香等管制物品,走私入台加工販售,不法獲利近億元,檢方27日指揮桃園龜山分局、憲兵單位搜索約談連俊英等12人到案,28日下 午命連俊英交保100萬元,貿易公司掛名負責人何國彰、實際負責人林宗祺分別以408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全案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方向偵辦。檢警調查,連俊英等人涉嫌於2013年起,利用貿易公司名義,在進出口貨物時,將犀牛角、麝香等管制物品夾帶於貨櫃,走私進入台灣,並於網路社群中公然傳送犀牛角、麝香等違禁物品照片,也宣稱此類中藥材有「救命」療效,從中牟利。北檢指出,經偵搜單位數月的通訊監察、蒐證,檢方27日指揮憲、警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嘉義市的涉嫌人住處、貿易商、中藥行等18處展開搜索,查扣的違禁物品包含麝香124包、犀牛角粉21包、熊膽粉50盒、疑似犀牛角、牛角及羚羊角共18支,也同時傳喚連俊英、何國彰,及另名林姓共犯與證人共12人到案進行偵訊,釐清案情,全案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等方向偵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