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復星醫藥 (陳啟宇) 看準健康中國政策 布局 精准醫療

創新醫療——大健康產業潛力可期 2016-10-31 近期,中國政府印發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以 「共建共用、全民健康」為主題,提出了建設健康中國的新路徑和新目標,稱到二○三○年,中國的健康產業規模將顯著擴大。

精準醫療為首 文件中,健康中國的概念第一次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此為開端,未來相關配套政策將會陸續出台,健康中國產業將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預計到二○二○年,包含醫藥衛生、醫療服務、健康服務、養老、醫療器械等在內的大健康產業規模有望實現大幅成長。要想在大健康產業有所作為,抓準有潛力的發展痛點是關鍵所在。一,是精准醫療。精准醫療是未來大健康產業重要的發展方向,以診斷為例,醫者用精准醫療技術進行份子檢測,來判斷用藥的劑量是否適合患者身體狀況。目前,中國藥品市場是醫療診斷市場的五倍,未來醫療行業裏,運用精準醫療的醫學診斷成長可期。精准醫療目前處在發展階段,需要創新技術作為生長土壤。復星醫藥在中國上海、重慶、台北、美國三藩市等全球範圍實施研發佈局,彙集全球創新資源、領跑精準醫療開發。

建立完整產業體系 政策還指出,到二○三○年,要建立起體系完整、結構優化的健康產業體系,形成一批具有較強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復星醫藥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目前擁有中國較領先的研發製造中心,未來將以包括腫瘤在內的六大治療領域作為我們創新研發投入重點,聚焦資源,為中國的患者、中國的老百姓打造一流的產品,並且價格是老百姓可以接受的。復星醫藥將進一步在大健康領域有所作為,相信大健康領域的投入與回報都值得期待。復星醫藥董事長陳啟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