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陳建仁 加持 馮京(基亞生) OR馬涼(基亞)!!

看不到政策牛肉 生技股等無人 2016-10-3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上週生技股利多頻傳,甚至基亞疫苗(6547)竹北廠落成還請到副總統陳建仁到場加持,不過,因為資金不進生技股,而且投資人誤把「馮京」當「馬涼」,基亞生股價不漲卻漲到基亞3176),沒有領頭羊帶頭漲,上市櫃生技指數上週全部收黑,其中上櫃生技指數甚至面臨破底危機。陳建仁指出,生技產業是蔡總統推動5大策略產業之一,選擇生技醫藥做為台灣未來推動的策略性產業,是希望扶植生技產業,將生技業產值由目前年成長率6%提升至9%2025年催生出另一個兆元產業,期間並促進20項新藥、80項利基醫材在國外上市,以及扶植10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的目標。 不過,這些都是老生常談,新政府上台已經5個多月,生技政策至今仍未看到牛肉上桌,許多行政命令可以先做的應該要先行,不一定要等到生技新藥條例修法完成,否則支持者將失去耐心。其實有些業者已經不耐久候,要先攜手打亞洲盃,上週國內學名藥大廠—生達(1720就決定與法德藥(4191)合作,由生達提供藥品品項、法德中國廠負責生產,共同搶食中國藥品市場商機。這種合作方式,成功的機會相當高,因為目前在中國執行的仿製藥(台灣稱學名藥)一致性評價,其要求的條件非常嚴苛,等同是在歐、美、日上市品項的規格,所以中國很多競爭力不夠、技術不夠、資金不足的藥廠將會被淘汰,同時可能面臨過去暢銷的藥證,無法進行一致性評價,造成藥品市場的重新洗牌,這對台灣業者是很好的機會,法德藥預期會有2年的黃金期。 這對已經拿到歐、美、日藥證的國內藥廠,以及已在中國設廠,並通過美國FDA查廠的業者最為有利,而法德中國廠雖然已經通過FDA查廠,但品項太少,而生達已有產品陸續拿到美、日藥證,因此雙方合作可以一起到中國「打群架」,而且這個合作模式,國內藥廠就不需要每家都到中國設廠,可以根留台灣。法人表示,由於第3季財報以電子股表現較佳,因此在未來2週資金仍會集中電子股,生技股要有表現,恐怕要等到立院審查通過生技新藥條例才有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