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陽明大學 發表 無氣式微創手術系統 (姜正愷)

陽明攜手北榮 媒合生技產學 20161116 04:10 台北訊 國立陽明大學產學營運中心日前舉辦「2016國立陽明大學產學創新研發成果媒合會」,邀集產官學研各界共聚一堂,擘畫未來市場商機與布局策略,強化產學鏈結並激發生技產業發展新榮景。活動由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揭開序幕並致詞,梁校長表示:「陽明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過去合作累積龐大研發能量與文獻,但這次的媒合會是第一次產業媒合的具體推動,成為意義非凡的里程碑。」本次活動分為「技術發表」及「成果展示」兩部份,共安排了11場「技術發表」,包括陽明大學藥理所邱士華教授發表「多功能幹細胞生物移植支架」、醫工所江惠華教授發表「高頻超音波探針應用於硬脊膜外腔麻醉定位」、林峻立教授發表「可提下顎式內視鏡咬嘴」。台北榮總耳鼻喉部廖文輝醫師發表「開發微型化聽力檢測裝置之研究」及大腸直腸外科姜正愷醫師發表的「無氣式微創手術系統」,最後由陽明大學產學營運中心企業代表柏樂科研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林達賢執行長,發表先進的光固化3D列印材料開發,開創臨床治療新的契機。媒合會會場外也安排了「成果展示」,現場由陽明大學進駐廠商柏樂科研股份有限公司、愛微科股份有限公司、天寓合研股份有限公司、西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成優護有限公司、富秝生技有限公司在現場展示產學合作研發的成果。梁校長表示,榮陽團隊未來也將朝口腔癌、大腸直腸癌、神經醫學、老化等國內急迫需求方向進行研究。(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