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發改委: 生物十三五_基因檢測 覆蓋50%以上出生人口 !


陸生物業發展規劃:2020年規模上看10兆人民幣 MoneyDJ新聞 2017-01-12 13:17: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國家發改委今(12)日發佈《十三五生物產業發展規劃》。根據規劃所提出目標,到2020年,生物產業規模要達到8~10兆元(人民幣,下同),生物產業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過4%成為經濟的主導產業,同時生物產業創造的就業機會也將大幅增加。《規劃》中指出,十三五期間,生物技術藥占比要大幅提升,化學品生物製造的滲透率要顯著提高,新註冊創新型生物技術企業數量要大幅提高、形成20家以上年銷售收入超過100億元的大型生物技術企業,並在全國形成若干生物經濟強省、生物產業雙創(創業/創新)高地和特色醫藥產品出口示範區;此外,基因檢測能力要覆蓋50%以上出生人口。《規劃》中提出推動重點領域新發展,在構建生物醫藥新體系方面,包括加速新藥創製和產業化、加快發展精准醫學新模式、推動醫藥產業轉型升級,2020年,要實現醫藥工業銷售收入達4.5兆元,增加值占全國工業增加值3.6%。在提升生物醫學工程發展水準方面,包括構建智慧診療生態系統、提高高品質設備市佔率、推動植()入產品創新發展(推進3D列印技術應用)提供快速準確便捷檢測手段,到2020年,生物醫學工程產業年產值要達6,000億元,且初步建立基於資訊技術與生物技術深度融合的現代智慧醫療器械產品及服務體系。在加速生物農業產業化發展方面,要構建現代農業高效綠色發展新體系,在生物種業、生物農藥、生物獸藥、生物飼料和生物肥料等新產品開發與應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大幅提升生物農業競爭力,到2020年,力爭實現生物農業總產值1兆元,2家以上領軍企業進入全球種業前10 強。在推動生物製造規模化應用方面,要推動生物基材料、生物基化學品、新型發酵產品等的規模化生產與應用,推動綠色生物工藝在化工、醫藥、輕紡、食品等行業的應用示範,到2020年,現代生物製造業產值超過1兆元,生物基產品在全部化學品產量中的比重達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