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中研院 施明哲) 國家生醫園區 招商50家 進駐


台灣生技育成加速度 募資額將衝千億 2017-01-13 03:5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生技育成中心拚陣,千億元資金蓄勢待發。國家生醫園區育成中心、南港生技育成中心將大舉推動成立生醫公司,並輔導上市櫃,預估二至三年內協助成立上百家公司,估計募資規模將達千億元。生技中心(DCB)昨(12)日宣布,將加速生技公司育成,提升育成公司數量與規模,育成中心希望藉由累積10多年的競爭優勢,協助輔導的生醫公司上市櫃,今年即將開花結果。南港是政府推動生醫產業的重鎮,目前有兩大育成基地,除生技中心的南港生技育成中心,還有即將揭幕的國家生醫園區生技育成中心,後者今年啟動「招商」,預計有超過50家公司進駐。今年1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接手「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推動營運轉型,生技中心董事長蔣丙煌表示,將投入大量資源,育成速度較以往快上數倍,預估今、明年起有二至三家生醫公司進入資本市場。南港生技育成中心主任夏尚樸指出,近年進駐的生技公司業績表現亮麗,目前初估2017年至2018年會有公司上市櫃。生技中心表示,預計未來二年內,進駐企業募資總金額上看4億至6億元。業界估二、三年內兩大育成中心可望輔導成立百家生技公司。國家生醫園區也積極招兵買馬,中研院秘書長施明哲指出,首季將成立諮詢委員會擬訂「廠商進駐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