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泰緯生技 (中石化) 進入phase I (乳癌肺癌藥)


中石化轉投資泰緯 攻癌標靶藥 2017-01-13 04:33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中石化 (1314)多角化布局,轉投資的泰緯生技剛獲食品藥物管理局通過使用於乳癌、肺癌的標靶新藥進入臨床試驗一期,同時也切入工程用尼龍粒PA6和特用化學品生產OPP。中石化表示,持股90%的泰緯生技在研發癌症標靶新藥上,獲重大進展,向食品藥物管理局所提出、使用於乳癌及肺癌新藥的臨床試驗,日前審查過關,將啟動一期試驗,未來除在台灣進行外,也打算在其他國家展開,希望二年內跨入二期。泰緯也正著手運用於大腸癌、胰臟癌的標靶新藥,現在正進行動物試驗階段,後續也打算申請臨床試驗。至於本業方面,該公司加快速度切入下游產業,除由上游化纖原料己內醯胺(CPL)延伸至尼龍粒PA6外,進一步轉進單價高、毛利佳的品項開發客群,鎖定工程塑料和薄膜區塊布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