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17

生華科 162元 興櫃市值121億元 (First-in-Class新藥: 合併Olaparib治療卵巢癌、攝護腺癌、胰臟癌)


胡定吾:台發展生技業要有成功故事、國際認可 2017032906:52 小分子抗癌新藥廠生華科(6492)預計於424日掛牌,董事長胡定吾表示,台灣要發展生技產業必須要像過去發展半導體產業一樣,有一個「成功的故事」相當重要,尤其要獲得國際級的認可,才能證明你的東西有價值,生華科為亞洲第一家獲得SU2C Dream Team Drug殊榮,目前洽談合作的機構相當多。生華科致力於開發市場首見 (First-in-Class) 新藥,上櫃前現增每股暫定162元,目前於興櫃掛牌市值逾百億,約達121億元。經營團隊持股6成以上,創投佔2成,其他法人佔2成。 胡定吾表示,旗下CX-4945已完成膽管癌一期臨床,除了膽管癌之外,也發現可用於治療基底細胞瘤(DCC),至於主力藥品CX-5461目前正在加拿大執行乳癌臨床ㄧ/二期人體試驗,如收案順利,預估今年6月可完成臨床一期,該藥與美國知名藥物Olaparib可行成很強的互補功能,適應症可擴及卵巢癌、攝護腺癌、胰臟癌等。不過對於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胡定吾認為,生技業自去年跌跤後、人氣散掉,要發展要如同過往台灣發展半導體一樣,有成功的故事才能掀起募資潮,但生技業至今尚未有成功故事出現,儘管有拿到藥證,但銷售並未有好成績,更重要的是要得到國際大廠認可。「這國家有沒有生技產業,要看有沒有好的藥」總經理宋台生認為,台灣沒有足夠研發能量與強度、資金又不足,要自己能研發新藥很少,建議政府應集中專注收購一家大廠,把它培養成生技業的台積電,而非每家公司補助一點。此外,宋台生表示,銷售非常重要,即使拿到藥證,但沒有大藥廠替你銷售、證明你的價值也沒用,生華未來銷售會由採co-promotion right,即我自己可以賣、他也可以賣,才不會藥授權出去就什麼都沒了,「看別人表演」。(江俞庭/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