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17

潤泰全 提列38億跌價損失 (中裕&浩鼎) !!


投資生技股 提列38億損失 2017-03-28 04:37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兩大上市公司潤泰全球(2915)、潤泰創新(9945),原本憑著轉投資中裕、浩鼎、南山人壽、高鑫零售等收益,近五年二家公司獲利上演華麗轉身;不過,去年在生技股股價重挫,潤泰全因持有中裕、浩鼎持股較多,需提列38億元的跌價損失,加計南山人壽的未實現資產減損約21億元,公司宣布不配股配息。法人表示,潤泰全球目前持有中裕約4.13%、潤泰新約4.14%,浩鼎方面潤泰全持有4.51%、潤泰新約0.74%2015年生技股狂飆,擁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加持的浩鼎,股價翻了好幾倍,最高衝上755元,中裕最高也飆上303元,潤泰雙雄帳上獲利頓時大吃補丸。2015年開始,受國際經濟情勢動盪,潤泰集團透過潤成持有南山人壽出現海外資產、股票、債券等產生跌價損失,潤泰雙雄也必需在帳上提列特別盈餘公積,轉投資小金雞頓時成為黑天鵝。今年潤泰雙雄轉投資又有波動,不同的是,潤泰新、潤泰全角色對調,持有中裕、浩鼎持股較多的潤泰全,因去年生技股股價慘淡,需提列38億元的跌價損失,加計南山人壽的未實現資產減損約21億元,公司宣布不配股配息,今年苦主改換潤泰全當,轉投資小金雞頓時成為黑天鵝,今年潤泰全股東會恐怕逃不了小股東責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