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17

中裕 獲授權第三代AIDS新藥 (何大一ADARC: Bispecific抗體技術)


中裕取得第三代愛滋新藥技術 年底在美一期臨床 2017-03-28 18:49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中裕新藥28日宣布,與世界知名愛滋病研究中心 ADARC 簽署一項最新愛滋病治療型新藥 Bispecific Antibodies 技術及相關專利全球獨家專屬授權,年底前可在美國進行臨床一期藥動和安全性試驗,將成為中裕發展第三代愛滋新藥的最佳利器。中裕旗下愛滋病新藥第一代產品技術為TMB-355第二代產品技術則為是TMB-360/365。中裕表示,經過23年競爭、協商及努力,終於與世界知名愛滋病研究中心ADARCAaron Diamond AIDS Research Center)簽署最新一代Bispecific抗體技術,用於治療愛滋病全球獨家專屬授權契約,可在全球進行研發、生產及商業化銷售,這也將成為中裕愛滋病新藥發展的第三代最新技術。中裕表示,該研發授權技術為ADARC執行長暨中裕共同創辦人何大一率領的研發團隊與比爾蓋玆基金會合作的最新開發,基於保密協議,目前無法揭露授權條件,雙方董事會已考慮過可能的利益衝突迴避,並以最嚴謹的核准程序,完成相關授權。該技術已開發多年,多項臨床前研發工作已接近完成,包含相關動物實驗及細胞株開發等,今年底可望在美國進行臨床一期藥動和安全性試驗。中裕表示,在符合公司愛滋病核心研發領域下,以相對合理授權條件,向國外公司技轉研發中的新藥,有助於公司擴充及平衡研發組合,強化及充實公司研發新藥產品線與實力,並持續擴大公司在愛滋病新藥研發國際影響力、經營利基。中裕28日股價收在181元,跌1.5元、0.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