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工研院 生醫所 沈欣欣) 台灣生醫材料 技術 (泡沫膠原蛋白 人工腦膜)源自工研院


台生材關鍵技術 源於工研院 2017-04-16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工研院生醫所複合醫材與骨科技術中心副營運長沈欣欣表示,台灣生醫材料(簡稱台生材)自主研發的泡沫式人工腦膜,其最大優勢在於可滿足全球醫療的Unmet Need(未滿足需求),讓醫師在執行開腦手術過程中更為方便,不需進行傳統人工腦膜縫合及後續處理工作,具備顛覆傳統人工腦膜產品的巨大潛力。按照國際機構估算,人工腦膜等軟組織全球市場每年達16億美元(約新台幣486億元),除替代舊有產品的重大商機外,台生材所成功研發泡沫式人工腦膜,由於是以膠原蛋白為基底,可加速傷口癒合,後續藉由獨步全球的泡沫成膠技術平台,可將產品領域延伸到相關領域,例如微創傷口等止血材料、促進組織再生等應用,特別是微創和組織再生為目前生醫趨勢顯學,台生材在未來產品開發上,具備起跑點領先的優勢。一般侵入式全新醫材開發平均耗時五至十年,台生材研發出的泡沫式人工腦膜,關鍵技術在於將膠原蛋白泡沫化,後續以其關鍵技術的新應用產品,預期以物理性質改變為主,而不需從頭進行新材料的開發,將縮減各國FDA的核准進程,有助快速達成商品化目標,對公司營運金流和產品線建置,可說是重要利基。台生材泡沫式人工腦膜的關鍵技術,來自工研院複合醫材與骨科技術中心技轉,該中心近年來聚焦植入式組織修復及再生醫療的研發,將細胞治療和材料領域合而為一,並建置細胞及醫材的GMP廠,協助學界和業界進行新產品的確效和試量產,持續為台灣創新醫材發展注入新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