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轉診/分級醫療) 健保署長(李伯璋) 尋助力 (新竹市長 林智堅)


健保署長拜會 林智堅支持醫療分級 20170417 04:10 徐養齡/竹市報導 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制度,健保署長李伯璋上周專程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尋求地方政府及地區醫院支持配合,林智堅允諾將協助宣導,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先找厝邊好醫師看診國人普遍有「大醫院迷思」,習慣性到大型醫院,甚至專找名醫看診,造成院區掛號候診人潮不斷,排隊等候時間動輒數小時,無形中排擠重症治療優先權,健保署為此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醫療資源分配。李伯璋表示,「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3月上路,呼籲民眾先找厝邊好醫師看診,必要時再透過電子轉診平台轉介至大醫院,院所共享病人資訊、加強雙向溝通。

經轉診可減部分負擔「不只要做,還要做到最好!」林智堅指出,分級醫療和雙向轉診制度要讓醫療資源充分發揮,能為民眾省荷包,且眾人都能受惠,重新扭轉失衡的醫療生態,讓健保永續經營。市府除了協助宣導,並要徹底落實。李伯璋說,本月15日起,民眾經轉診到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就醫,門診部分負擔由現行210元、140元,分別調降至170元、100元。若未經轉診逕赴醫學中心就醫,門診部分負擔由360元調升至420元,鼓勵民眾先到就近基層診所。衛生局表示,將針對不同族群,並結合社區、職場,加強宣導能量,包括舉辦活動和資訊宣傳,讓民眾充分了解醫療分級相關資訊。(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