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楊詠威/Wise Young教授) 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 2017年5月提報衛福部 臨床試驗


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 台灣可望5月邁入臨床 美國杜克大學頂尖再生醫學專家Joanne Kurtzberg教授分享臍帶血治療腦傷的最新研究。2017041517:33 第十屆的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一連兩天在花蓮慈濟醫院舉辦,國際知名的神經外科醫師,電影明星「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生前的主治醫師,全球醫學界有「神經建造者」與「神經建築師」之譽的楊詠威教授(Wise Young)表示,透過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可幫助75%病患重新行走,包括腸胃吸收、失禁等都能獲得不錯的改善。他希望把此技術引進台灣,預計5月提報衛福部申請臨床試驗。來自美國、中國、英國、日本、義大利、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等地,五十四位幹細胞研究領域的重量級大師與專家學者,一起分享幹細胞研究的發展現狀、再生醫學的轉譯研究,以及幹細胞及神經損傷的臨床試驗的成果及發展趨勢。今年研討會主題包括,前瞻性研究於多功能幹細胞及間質幹細胞、癌症的免疫療法、誘導多潛能幹細胞的基因編輯於疾病之應用、癌症的新藥研發及生物工程及生醫材料於神經醫學之應用。來自美國南加州大學的幹細胞研究領域專家凱薩.柏隆根(Cesar V. Borlongan) 不僅分享幹細胞移植治療中樞神經受損的研究經驗及成果,凱薩.柏隆根(Cesar V. Borlongan)投入幹細胞療法和臨床醫療技術的開發所付出的心力,還獲得多項國際發明專利,今年他更獲得由特別大會頒發的長弘獎(Everfront Award),深獲與會專家的高度肯定。同樣為病人帶來希望的,還有以人類臍帶血治療腦疾病的相關臨床研究,目前僅有美國杜克大學頂尖再生醫學專家Joanne Kurtzberg教授正在進行的第一期臨床試驗,這次她分享最新的階段性成果。而花蓮慈濟醫院創新研發中心韓鴻志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也針對惡性腦瘤研發具有「標靶作用」的藥物,已經獲得世界專利,並通過美國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食品藥品管理局)核准進行人體試驗,為腦瘤患者帶來治療新契機。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一年一度的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就是希望能提供給各國知名專家與會者討論平台,分享幹細胞及癌症領域的最新發展及研究成果,並廣邀世界各地的醫學界業者與研究人員發表論文,促進國內外醫師、學者之學術交流幹細胞的研究新知與經驗。同時,藉著本次研討會也加強台灣與國際人士的互動,進行世界級的研討分享,推動國內於幹細胞相關研究與應用發展。(突發中心李光濱/花蓮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