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17

(行政院)推動生技產業成果:法規鬆綁 PK (股市)生技萎縮千億元 !!!


生技業交白卷?政院:法規、實務面已鬆綁 20170410日【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5+2」創新產業規劃將滿周年,媒體報導,生技業者抱怨政府至今交白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10日表示,推動生技產業的主要工作在於法規鬆綁,修法工作已有一定成果,政府對生技產業的發展深具信心與決心,並已從法規面及實質面進行鬆綁。行政院去(105)年11月提出「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相關法案陸續送立法院審議但媒體報導,生技業界近日盤點新政府的5大創新產業,發現生技政策與推動進度上不但沒前進還「倒退嚕」,例如蔡政府執政前的股市生技指數超過180點,單日成交量達335億元,目前卻連150點都不到,整體市值萎縮上千億元徐國勇指出,生技產業的法規面部分,配套的修法如《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第3條修正案,已於今(106)年118日修正公布施行,放寬高風險醫療器材認定範圍,新增「新興生技醫藥產品」納入適用範圍,將可導引廠商投入高技術門檻的生技新藥。他進一步指出,其他如《藥事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及「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制定案」,在今年2月均已交付立法院審查;《科學技術基本法》已經完成一讀的委員會審查程序;「醫療器材管理法制定案」也已於今年1月公開於WTO網站。此外,「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案制定案」已在今年3月審畢,徐國勇強調,此皆為生技產業發展工作進程的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