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中醫大) 2017年Q2 醫療同意書 數位簽署 完工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通過 HIMSS EMRAM 六級電子病歷國際認證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2017412日,來自美國的HIMSS Analytics評審組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HIMSS EMRAM 六級現場評審。經過一天的實地考察和走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獲得評審組現場確認,達到HIMSS EMRAM 六級要求。本次評審組委員包括HIMSS Analytics北美區總監Philip Bradley先生和HIMSS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執行總裁劉繼蘭女士。在當日下午舉行的評審回饋會議上,Philip Bradley先生對院方的資訊化建設水準表示贊賞和肯定,同時他期待該院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向著更高水準邁進。劉繼蘭女士祝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順利通過HIMSS EMRAM 六級評審,並對院方在通過資訊化手段促進患者安全、診療服務質量和運營管理效率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由衷讚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指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為大學附屬醫院,兼負教學、研究及醫療服務的任務,秉持以病人為尊的服務理念,提供民眾最優質、最專業的智慧醫療服務。醫院以病人服務、醫療照護、管理效能、醫療資源整合等面向發展全方位的智能醫療,並運用ICT技術與醫療照護環境的結合,建構全方位電子化的醫療、照護、醫事跨領域團隊整合平台,全院電子病歷無紙化已達95%以上,建置臨床決策支援、手術檢查排程管理及麻醉e化整合照護、智慧病房行動化管理及病人行動服務系統等,提供病人來院前、在院中及離院後持續性的照護。值得一提的是,本院於今年起更領先全台灣積極推動全院醫療同意書數位簽署,預計2017年中完成全院電子病歷無紙化的最後一喱路。醫院自2010年開始實施電子病歷以來,充分支援臨床及行政決策系統的需求,各面向成效卓著,於2015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實施電子病歷及互通應用創新應用金獎、無紙化銀獎。近二年參加醫策會智慧醫院競賽,在醫療照護、品質指標、成本效益、教學研究、整合型專案各領域皆獲獎肯定,更連續兩年(2015-2016)獲得全機構智慧醫院標章。院方表示,感謝此次評鑑委員Mr.Bradley及劉繼蘭女士蒞臨指導,期待在資訊科技與病人隱私安全無慮下,打破資源、地域、時空限制,邁向「全人健康照護」的目標。

關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於1980年,是臺灣第一家中、西醫合作的醫學中心,病床超過2,000並擁有龐大的醫療體系,於2010年及2014年通過JCI國際醫療評鑑,無論醫療服務水準或環境設備品質,均為臺灣最好的醫學中心之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持續秉持「以員工為重、以病人為尊、以醫院為榮」的核心價值,塑造「追求卓越、有效率且有人文氣品」的醫院文化,以實現「國際一流中、西醫學中心」。

關於HIMSS Analytics HIMSS Analytics為美國醫療資訊與管理系統學會(Healthcare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HIMSS)全資擁有的非盈利附屬組織,總部位於芝加哥。HIMSS Analytics收集並分析醫療相關的資訊,如資訊技術流程和環境、產品、資訊消費、管理方法和醫療趨勢等,旨在為醫療和醫療資訊化行業提供所需的市場資訊,推動資訊化技術的應用,提升對患者的醫療服務質量和安全。詳情請訪問:www.himssanalytics.org

關於HIMSS大中華區HIMSS Greater China(大中華區)建立於2014年初,是HIMSS下屬負責大中華區事務的分支機構,分管中國大陸和港澳臺地區的EMRAM評級、培訓教育、會展等工作。詳情請訪問:www.himss.cn或關注官方微信himssc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