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澳優乳業()布局全球21國 (獨漏台灣)擬鎖定未上市公司 合作 !!!


晟德加碼台灣 收購乳品通路 2017-05-02 04:53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晟德集團旗下的澳優乳業近期又有新動作,業內近期傳出,澳優將來台收購乳品銷售通路;晟德集團對此證實,但表示,澳優是將透過增資台灣子公司,以「投資」台灣乳品通路,而進度仍在洽談中,若有實質進度將正式公告。澳優乳業營運主體在中國大陸湖南長沙,而生產設備主要設於荷蘭、中國及澳洲,從事研發、奶源收集、加工、生產及包裝乳製品。去年,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就表示,要繼續發動澳優公司在國際上的併購,完成大健康布局。去年,澳優將業務範圍拓展至生產及銷售營養產品,部分透過收購在澳大利亞擁有生產設施的Nutrition Care Pharmaceuticals Pty Ltd. ,繼續拓展國際業務。另外,澳優又與新西蘭第二大乳品合作企業Westland簽訂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在紐西蘭興建一座新奶粉混合和包裝生產廠房,擴大全球乳源版圖。對於在台的業務拓展,晟德表示,澳優已經在台成立據點,作為集團擴充亞洲市場業務的經營據點,近期確實不斷尋覓可以合作的標的,在台希望找到乳品的銷售網絡與通路。在投資規劃上,晟德表示,澳優在全球21個國家擁有銷售網絡,但獨漏台灣,目前在台洽談的對象都是未上市公司,定位是乳品的銷售通路與網絡,未來若確定投資,將由澳優增資台灣子公司,再由子公司投資有意合作的標的。在基本面方面,澳優乳業2016年營收及獲利分別創下歷史新高,營收年增長30.3%,達到新台幣137億元,稅後純益大幅躍進,年增達到三倍有餘(320.4%),達新台幣10.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85元。不過,澳優母公司晟德去年的營運獲利卻仍未有起色,晟德去年營收因澳優的挹注呈現大幅度成長,達到150.39億元,較前年的67.92億元,成長超過121%但營收上揚獲利卻下滑,晟德去年因提列其他子公司的虧損,獲利雖有澳優進補卻仍「不好看」,稅後純益僅1,945萬元,每股稅後純益則為0.07元。法人認為,今年晟德若轉投資事業虧損能進一步縮小,澳優乳液也能持續挹注戰略成果,則營運獲利應能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