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生醫產業 染政治/政黨 顏色?


生策會搭橋 打破藍綠框架 2017-05-04 01:5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總統府昨(3)日拍板將在月底召開「生醫產業經營者大會」,此次大會,由生策會出面搭橋、扮推手,希望打破藍綠框架,讓產業做政府的後盾,大步邁開早日推動生醫成為兆元產業。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建議,新政府上任前,副總統陳建仁就曾經構思成立生技會報辦公室、設立生技政委等,確實是個不錯的辦法。生策會此次用半年的時間籌備,近一個月來廣發約5,000張問卷,徵集生醫產學研的意見,希望各界提出發展生醫產業亟待解決的問題,給政府作為施政參考。業界指出,過去社會普遍認為生醫產業是「綠色」產業有濃厚的政黨色彩,又把特定人士貼上藍綠標籤,其實,生醫產業是台灣的產業,本來就不分藍綠,應該官民共同努力。聯亞生醫集團董事長王長怡表示,政府確實應該突破框架,積極扶植具備競爭力的旗艦生醫公司,站到國際舞台上,凸顯台灣的競爭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